「入慈悲門 - 觀音的家」 護生園區


1. 公告: 根據政府法令,原理事長張藍畇師姐任期屆滿,轉任本學會護生部門負責人,本學會原運作模式照常,特此公告。
2. 臺南市觀音的家,是佛教純素餵養的護生園區,已為經濟型動物設有十五座護生家園。所搶救的物命以食物鏈最底層,專為人類飲食生活所繁殖,或為寵物零食生肉乾宰殺之動物(牛羊豬鹿鴕鳥家禽),未設有貓狗之園區!
3. 十五座園區,大多分佈於台南市佳里將軍鹽水三個地區。其中有一座園區欲擴建,另有兩座園區建設中,準備加入園區成為第十六七座家園,龐大的建設費與維修費,懇請師兄姐共同成就此護生善業。
4. 若有要事,請撥打學會專線(06)208-7772,留言於討論區工作人員不定然能看到與回覆。若欲詢問發心辦法,請撥打學會專線或寫信至學會信箱,工作人員將立即回覆!阿彌陀佛

    

立即前往迴向壇

查看祈願版

 

《總迴向人數: 5134》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覓得良緣,闔家平安,眾生無災

祈求佛普薩慈悲加持 作主 願護生功德福田迴向子女許芯瑀 之業障疾病脊椎病痛冤親債主 解冤釋結 慈悲原諒 承此功德離苦得樂 往生西方 早證菩提 祈願此次平安能順利完成醫治 阿彌陀佛~

祈願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與十方一切佛菩薩作主見證,將此功德迴向予弟子的姐姐謝璧霞現前的冤親債主,尤其是隨身所有有形無形導致她身體不順的冤親債主們,祈願姐姐化療的副作用減至最低.癌細胞能消滅.身體能快速修復.平安度過此厄。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願以此救生護生功德福田,回向西方三聖與諸天護法,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剎土無量無邊眾生。 祈願西方三聖與諸天護法慈悲做主,再度將此功德福田迴向弟子王景曜累生累世以來所有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所有有形無形的冤親債主們,祈請西方三聖與諸天護法加持我們解冤釋結、離苦得樂、隨所要求、盡此報身、同生極樂國。 祈願西方三聖與諸天護法慈悲做主,再度將此功德福田迴向弟子親人父親王寵惠母親吳瑋姍,哥哥王耿睿累生累世所有的冤親債主們,尤其是隨身所有有形無形的冤親債主們,祈請西方三聖與諸天護法加持親人父親王寵惠母親吳瑋姍,哥哥王耿睿與其冤親債主解冤釋結、離苦得樂、隨所要求、盡此報身、同生極樂國。 祈願西方三聖與諸天護法慈悲做主,再度將此功德福田迴向弟子過往親人王家歷代祖先,吳家歷代祖先等祈請西方三聖與諸天護法加持過往祖先親人離苦得樂、隨所要求、蒙佛接引、往生極樂。 弟子王景曜今在阿彌陀佛大悲觀世音菩薩面前發願,願以此功德福田迴向自己累世隨身的冤親債主們,償還過往業障,此願一出終身不違背,祈請阿彌陀佛大悲觀世音菩薩加持諸天護法護佑,讓自己從今以後身體健康,大考升學順利, 金榜題名,家庭圓滿,將來都能有好工作支持弟子以後能夠有更多餘的資金搶救臨被宰殺的物命,完成此生救護性命的大願! 阿彌陀佛

祈願屋內天花板的漏水能得樓上沈先生與黃設計師的善意協助,抓漏師傅能順利抓到漏水點,早日施工止漏,內人林曉慈不再因此失眠擔心,共同善解與圓滿此一因緣! 南無阿彌陀佛

《總許願人數:31726》

 
 
 
 

 十四      園區參訪: 台中佛教蓮社 (2020/07/07)

感恩李炳南老居士所創辦之台中佛教蓮社,前來園區參訪。由副社長帶領,一行五人開車前來園區,在悶熱的七月天,頂著炎熱的太陽參觀園區牛區豬區與羊區,在短暫的兩小時中,與台中蓮社有了佛法的交流。

十三      園區參訪: 學甲法源幼兒園與觀音的家 生命教育體驗 (2019/10/08)

園區接受了台南學甲區法源佛教幼兒園的邀請,安排了一場生命教育體驗,小朋友因為餵養牛羊兔,最近距離的觸碰撫摸,了解到經濟型動物的可愛,此參訪的回憶場景,必將深植於小朋友的心中,由愛護動物減少肉食,逐漸茹素!

觀世音菩薩是為娑婆世界眾生最有緣的依怙主。觀音的家學習觀世音菩薩之慈悲願力,廣濟群生拔諸苦難,希望周遍六道,不僅僅是只對娑婆世界的人道眾生慈悲,惠利群生一直是學會園區一貫的宗旨!

淨空老法師開示: 佛教本身就是著重於實踐的教育,藉由教育自己教育別人,讓自己朝向慈悲與快樂前進。園區也邀約師兄姐加入園區的行列,對生命有更進一步的關懷與體悟!

十二     堅下願師父  園區參訪 (2019/02/05)

帶著一顆慈悲的心風塵僕僕不畏塞車之苦台北北投上堅下願師父 由台北北投南下直奔園區我們見到了一位慈悲的長老尼師父 特來園區為動物加持!

十一      2018/12/29  靜宜大學師生  園區參訪

為了幫助學生了解何謂動物安養,靜宜大學特別安排日本留學生前來觀音的家護生園區參訪,希望同學從中了解動物安養救護的環境,園區如何安置照顧這些動物,甚且有關動物在園區入住的情形,從動物生命權的角度出發,引發參訪者內心慈悲菩提心。

學生前來環保牛區   從餵養牛隻照護牛隻中  瞭解愛護動物之真實義

在餵養動物中   與牛兒做出最近距離的接觸

學會邱理監事    親自說法   環保家園餵養動物酵素與益生菌之重要性

家禽園區的參訪   同學看到肉雞幸福聆聽佛音   非常感動

動感篇:   生而為食的大苦   也與所有同學分享鴕鳥的靈性篇

一     來自中壢善果林淨土寺的祝福  (2010年)

「觀音的家」護生園區所有的眾生
感受到了來自善果林淨土寺四眾弟子與各地淨宗同學的祝福!

由十多位法師和劉林長夫婦所帶領的三部遊覽車
一共一百多位蓮友
齊來園區為所有進住的物命授予三皈依
期望所有物命皆能承佛法僧三寶的加被
待此生業報盡...永不再墮入三惡道!

園區於此
摯誠懇切頂禮感謝善果林劉林長夫婦的大悲心大悲願
使得園區所有物命...此生雖墮入畜生道
卻能有此一大殊勝尊貴因緣...由十多位傳承佛法之僧寶為其授予三皈依
在皈依佛法僧三寶下
園區所有物命必定種下未來成佛之金剛種子
此次善果林淨土寺的參訪...
也將成為園區成立以來之首要紀事

虛雲老和尚云:「佛、法二寶,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
期望未來...園區能有更多的因緣
禮請更多法師前來園區為所有物命開示、祝福
使園區所有原居眾生、入住眾生,處於中陰身眾生和往生眾生
當下皆能遠離煩惱、除心束縛、得清淨心
而於未來世中...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阿彌陀佛


善果林淨土寺驅車前來園區參訪

空中祥雲現瑞像...與會大眾同霑法喜

大眾環繞園區...為所有所有入住眾生唸佛祝福

禮請法師加持園區所有物命

法師與大眾為園區所有物命代受三皈依

二 來自不丹 雅旺顛津法王的祝福  (2011年)

九歲即出家修行
一生皆在精進實修...且閉關時間長達三十年之久
不丹南傳竹巴噶舉 最尊貴的法王 雅旺顛津
於來台緊密一個月的弘法行程中
接受南投周本立師兄的禮請
撥空前來園區為所有入住的物命...加持及授三皈依
由法王所開示的...
"所有眾生有始以來皆做過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 - 普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
為園區的參訪拉開了序幕

長期專修億萬遍觀音心咒的法王
其有如觀世音菩薩...莊嚴慈悲的尊容
感召了園區的義工們亦趨前求授三皈依
雖各自擁有不同法門的修行方式...
有者淨土...有者禪宗...的義工菩薩
皆感受到法王隨和的親和力
與證量超凡的攝受力


 親見法王容顏風采

法王於第二園區禮佛

法王為園區所有物命起修不動佛心咒

法王加持園區外來物種"雷魚池"

法王加持園區的雞隻菩薩

法王的悲心披澤園區所有物命

   來自 果碩仁波切的祝福  (2013)  

感恩 果碩仁坡切慈悲為第六園區的物命加持!

在果碩大慈普利功德會陳秀靖師姊的介紹下,

果碩仁波切於百忙之中

抽空前來觀音的家護生協會參訪,

並親自前往帶領功德會眾弟子前往第六園區為所有物命加持。

果碩仁波切也成為協會辦事處設立後

首位前來參訪的大德

為協會的成立留下見證。

果碩仁波切 親率 果碩大慈普利功德會的學員前來參訪協會。

 

果碩仁波切 加持第六園區 地藏王菩薩聖像。

親自加持第六園區的 肉豬菩薩,親獲加持的肉豬菩薩必能速脫三惡道。

親自加持第六園區的 鴨鵝菩薩。

親自加持第六園區所有水族眾生。

感恩 果碩仁波切、陳秀靖師姐以及果碩大慈普利功德會學員。

四   來自 淨意法師的祝福  (2015) 

「救護性命是我此生的夢想
如果有人真正去做了
我們就應該護持他」!
 
為此 一生力修苦行三峽的淨意師
來到了協會籌備處
也參訪了六大園區!
真正為園區見證了救生護生的使命與願景!
 
淨空老法師開示:
利己必先利人
利人才能利己
消災必先修福
修福必先消業障!
 
人一生之所以不順利
都是起因於業障的拖磨與福報的不足
若能遵從淨空老法師的開示
力行救護性命
絕對可以消除過往的殺業
使得我們此生長壽健康
得無畏施之大自在!
 
 
淨意師參訪肉豬園區與永脫活殺之苦的肉豬菩薩們留下合影
 
鵝菩薩們得到淨意師的祝福  格外精神
 
感受到眼前的淨意師散發的悲心  鴕鳥菩薩毫不懼怕的親近
 
感恩淨意師對園區的眷顧
 
 台北隨雲護生團的參訪  (2015) 
歷經半年來的緊密聯絡,北部隨雲護生團來到「觀音的家佛學會  所屬園區」進行參訪並施放肉羊  肉兔  鴕鳥等物命!在搶救性命的過程中所有參訪蓮友與物命緊密接觸真實感受到物命獲救的喜悅感每位法喜充滿真正體悟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之大悲精神  !
台北隨雲護生團在師父的帶領下  來到學會所屬園區進行參訪與施放物命
兩台遊覽車搭載七十位蓮友前來「觀音的家所屬園區」
在師父的帶領下  為所有搶救而下的物命進行三皈依
七十位蓮友齊聚於羊兔園區  為所救物命祝福
為所搶救而下的肉兔進行皈依
在一連串驚喜下  肉羊逐一被送入寮房
肉兔亦被送入寮房安享天年
每位咩咩通往自由無宰殺之苦所必經之康莊大道
與羊兒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讓所有蓮友感受到法喜充滿
親自帶領獲救的咩寶  回歸園區的懷抱
所有蓮友為園區的鴕鳥代受三皈依
鴕鳥的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賦歸
 
 彰化了凡學會園區參訪  (2016)
 
2015/12月,淨宗體系「彰化了凡學會」吳總幹事帶領隨行三位蓮友前來觀音的家護生園區 六座為動物們所特意起建的居士林!吳師兄首先觀看鴕鳥園區、羊兔園區、牛寶園區,對於園區不僅二十四小時播放佛音,更於每個動物寮房架設視聽設備,給予入住動物們法布施,讚不絕口,嘉許園區不只搶救動物的性命,更重視其慧命,臨終時更為動物們舉辦超薦法會,安心地將所搶救而下的鴕鳥、甲魚如此託付與園區,學會也感恩了凡學會如此護持園區,幫助學會圓滿多次救生活動:
了凡學會先行前往鴕鳥園區觀看安養環境
見證鴕鳥救生的喜悅
前往羊兔園區觀看咩咩母子寮房
更對園區為動物們  所特安裝法布施的電視設備    讚不絕口
看著巨無霸的牛兒都可以快樂地生活於園區  吳師兄更加感動了
園區獸醫向了凡學會介紹著牛寶園區的管理細節
也擔心著是否白天牛寶們看不清楚電視  園區掛保證的   晚上絕對看得很清楚
前往豬區看著豬寶們  開心地看到豬寶在園區亦受著法布施
師兄特為園區動物們帶來六座太陽能念佛機  
也前往肉雞園區關心所有入住的雞寶們
當即表達願意支付將所搶救而下的甲魚  完完整整託付與園區照護!
 
八      來自高雄內門上智下宇師父的祝福         (2017/10/18)
 
2017/10/18   感恩上智下宇師父前來園區為入住物命授予皈依,所謂:「一入耳根,永成道種。」   使園區物命仰仗佛法僧三寶功德力 種下來日修行成佛解脫之因藉由聽聞念誦皈依文之威神力滅除百千億劫生死之罪。
一生守持淨戒、清苦修行的上智下宇師父,前來為園區物命授予三皈依。
 
 
  南投寶頂寺上見下月師父     一行六人     參看園區   (2018/04/22)
 

唯有僧寶方能續佛慧命、紹隆佛種、接引大眾,授受三皈五戒!僧寶肩任護持世尊教法與廣度眾生之傳承!在家弟子依循佛法方有機會了脫生死,此生所有成就皆來自於所有住世之僧寶,僧寶功德不可思議!

臺南市觀音的家護生園區,因為南投寶頂寺上見下月師父帶領僧團一行六人,發大悲心不辭辛勞遠道而來,就在師父領眾為園區所有物命齊誦經咒授與皈依,梵音繚繞,吉祥法音遍滿法界,期待園區得以此殊勝因緣,善心與佛心相應,感召龍天護佑降吉祥!

此番師父所加持的物命,有多隻溫馴可愛的羊寶與刻不容緩待救之牛兒,亦有肥大腿胖,為求賣相施打激素待宰之青蛙,當即接受引領師父三皈與經文持咒儀軌之加持,在場師兄姐皆感受師父大悲用心,如此至誠誦唸加持物命,當下的寂靜法喜和同體大悲感恩心境,是難以言喻的。

  園區參訪: 高雄菩薩慈善功德會    上蓮下燈師父 (2018/08/01)

7/29(日) 上蓮下燈師父領眾,帶領菩薩慈善功德會成員前來觀音的家,現場施放即將剝皮的大白兔百隻,並前往肉牛養殖場選牛,看到眾生監禁的無奈,身處隨時送殺的恐懼大苦,原本預計搶救的一隻牛寶,也頓時變成四隻牛寶!

「這是牛寶的天堂,每隻牛兒皮毛都養得晶晶亮亮的」,師父如此讚嘆著護生園!園區也很驕傲地跟所有蓮友分享,我們真的把牛寶照顧得很好,園區處處充滿著願力,希望搶救而回的物命在園區飽足皆滿聆聽佛音,以無殺無苦的方式往生,如此方有絕大的因緣脫離畜生道之苦。

 





回上一頁
 
串連護生園區貼紙語法:
累積人次:

線上人數: 1

學會專線: (06)-7021571、(06) 208-7772        會址:701   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139號       

傳真:(06)211-6981      E-mail: Q@avalokitesvara.tw         LINE   ID:  a0981552011(僅有提供帳戶功能)

Copyright @ 2023 臺南市觀音的家佛學會